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孔子学院庆新春 万马奔腾气象新

浏览人次:
 






本网消息(孔子学院 美国报道)金蛇起舞颂功去,万马奔腾报春来。129日晚,新罕布什大学Johnson剧场红灯高悬,欢歌笑语,孔子学院以连续两场“春晚”演出,与1600余观众一起庆祝马年新春的到来。

孔子学院在现场进行了2013年教学、文化交流以及与成都大学校际交流等活动的视频回顾。暑期中文夏令营小营员们表演的《降年兽,迎新春》节目为晚会拉开序幕,短小的情景剧生动得展示了年的传说,春节的习俗。给人们送来了新年的吉祥和祝福,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晚会节目纷呈。二胡表演《战马奔腾》,小提琴独奏《渔舟唱晚》,大提琴独奏《草原赞歌》,女生独唱《小河淌水》,悠扬的旋律,悦耳的琴声,呈现的是中西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中国民族舞蹈《碧雨幽兰》《水秀抒情》柔美典雅,体现了东方神韵;而美式交谊舞婀娜舒展,有着别样的感觉;国粹京剧《穆桂英挂帅》、《红娘》、《三家店》引人注目的扮相,柔肠百转的唱腔都紧紧抓住的观众们的眼球;由成都大学学生朱雷明、蒋琪为大家带来的猴棍、刀术和九节鞭等武术表演,一招一式,虎虎生威,博得满堂喝彩;来自成都市川剧院的演员熊剑展示的神奇川剧变脸,观众席上叫好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这也是成都大学—新罕布什大学孔子学院在该州举办的第四次春节联欢晚会,新罕布什大学副校长、部分学院院长、当地华人华侨以及新罕布什尔大学师生满怀热情的参与,已经让孔子学院的“春晚”成为了该州的特色文化艺术活动和中美文化交流中的一项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