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校美国孔子学院贝里克教学点中文选修课受热捧

浏览人次:

1 贝里克教学点学生学习中文.jpg


 

       本网消息(文、图/芮菊芬)2016年3月,我校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与贝里克私立学校(Berwick Academy)建立合作关系并新设贝里克教学点。自合作以来,两校定期举行学术交流、师资互训,共同提高中文项目的教学质量。

      

       贝里克私立学校成立于1791年,一直秉承“推动年轻一代信善、存真与求知”的办校宗旨,是新英格兰地区缅因州历史最悠久的私立学校。学校设立学前及小学、中学和高中三个分部,共有学生近六百名。该校于2012年启动“提升综合文化能力”项目,在外语课程中增设中文课程。学前及小学分部的中文项目以中国文化介绍为主,所有学生每周有一个小时的中国语言及文化课程,包括学习剪纸、烹饪、书法等中国文化活动。初中和高中的中文项目与拉丁语、法语、西班牙语并列为语言类学分课程,学生可以在其中任选一至两门语言课。选修中文的学生每周有五个课时的中文课,修满三年并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语言课学分。

 

       我校孔子学院为该教学点积极争取优质中文教学资源,仅2016年就为该校图书馆申请汉办赠书和汉办北美中心赠书共计483册,为该校教师提供培训10人次,学生对中文课程、汉语桥演讲比赛和汉语水平考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更浓厚的兴趣,学校里不时可以听到中文的问候声“你好”“谢谢”。迄今为止,该教学点共有两名中文老师,每学期选修中文的学生超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