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校美国孔院下设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家校共建见成效

浏览人次:

QQ图片20161019102807.jpg


QQ图片20161019102822.jpg


       本网消息(文/钱迎迎 图/方怡翰 )金秋送爽,落英缤纷。在收获的季节里,我校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院下设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又迎来了一批新学生,并于10月12日举行了本学年第一次家校联谊活动。

    

        前来参加联谊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首先品尝了中国饭菜,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还观看了学生的表演唱《两只老虎》,孩子们清晰的发音使得家长给予热烈的掌声,有家长不断地称赞:“太棒了!”


    QQ图片20161019102814.jpg


       家长委员会主任Yusi Turell为家长们做了关于汉语语言的报告。Yusi从自己的中国祖父讲起,说起了她对这门语言的情有独钟,并带着大家一起了解中文的魅力:不同的声调代表不同的汉字和意义,一些象形文字的演变等。之后,老生家长对该项目表示感谢,新生家长们对这个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

    

       牡蛎河学区学监Dr. Morse先生也做了发言,他感谢家长们对学区语言项目的支持,外语教学在整个学区才有发展和进步,他同时期待家长们继续关注。学区中文教师向一贯支持中文项目的学区其他老师和家长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QQ图片20161019102835.jpg

 

       在家长们召开会议的同时,学区老师还带领学生开展了非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活动,教同学们做灯笼,画十二生肖,剪贴大熊猫以及找拼音的游戏,增强了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

    

       据悉,新罕布什尔大学孔院下设牡蛎河学区孔子课堂成立于2014年,项目于2015年初正式开始启动,目前中文项目已经进入该学区的两所小学和一所初中,2016年学员人数已经达到626人,同比2015年增长17倍。牡蛎河学区计划将于2017年秋季正式开设初中中文学分课程,高中中文学分课程设置也在校董会酝酿之中,届时将实现中文项目在该学区1-12年级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