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美国《信使报》报道我校美国孔院约翰•斯塔克教学点中文项目

浏览人次:

1 美国信使报报道约翰斯塔克教学点中文项目正文.png




3 约翰斯塔克地区高中学生学习中国剪纸.jpg


6 亨尼克社区学校学生展示剪纸作品.jpg


本网消息(文、图/杜洁)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2月12日,《信使报》(The Messenger)以《约翰斯塔克学生欢庆中国新年》为题,对我校共建的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约翰·斯塔克地区高中(John Stark Regional High School)教学点中文项目进行了报道。


约翰·斯塔克地区高中教学点在学校大厅悬挂起了大红灯笼、中国结、福字和鞭炮等极具中国特色的装饰品来迎接猴年。该校世界语言系系主任Patricia Chiqueli女士以“Are You A Monkey?”(你是一只可爱的“猴子”吗?)为题向全校教职工发送邮件介绍中国猴年,一时间“过年好!”成了大家见面的问候语!中国农历新年也在亨尼克社区学校掀起了一股中国热,学生们展示了自己的中国剪纸手工作品,美国老师也和学生们一道学写毛笔字,教室一角极具中国风!


约翰·斯塔克地区高中和亨尼克社区学校(Henniker Community School)均为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并得到美国科德尔·赫尔国际教育基金会(The Cordell Hull Foundation)支持,从2014年秋季开始开设两年中文项目。两个教学点自成立以来,中文课程深受学生喜爱,校方评价良好,2015年课程总数同比增长165%,学员规模同比增长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