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学校与意大利农业委员会基因组和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浏览人次:

7.jpg

8.jpg

本网消息(文、图/农业部杂粮研发分中心)6月11至22日,应第八届国际小麦族学术会议组委会和意大利农业部基因组及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主任鲁伊吉·卡特维里教授的邀请,副校长赵钢带领严俊教授赴德国参加学术会议,前往意大利进行合作科研与学术交流。

来自全世界28个国家的180多位麦类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赵钢等的论文《四倍体小麦自交群体籽粒营养成分数量性状基因位点定位与相关分析》在大会交流。会议期间,赵钢访问了德国莱布尼茨植物遗传和农作物研究所(IPK),并就我校主持的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取得的初步成果与到会的各国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还与参会的该项目的外方主研,以色列海法大学汤玛·克鲁格曼博士等就项目结题相关问题,以及进一步深化合作项目研究成果,申报新的国际合作和国家高端外专访问项目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达成了共识。

6月17,赵钢前往意大利农业部基因组和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访问,与该中心主任鲁伊吉教授和青年科学家亚历山大博士等就挖掘利用农作物优异基因,进行遗传育种及分子改良,提高农作物抗性、产量和安全性,研发高品质农产品,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赵钢与鲁伊吉共同签订了“成都大学与意大利农业委员会基因组和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学术与科研合作协议”,包括学者交流、种质资源交换、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申请中意和欧盟等国际合作项目,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联合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等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