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王清远校长受邀参加2016国际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大会

浏览人次:

王清远校长参加2016国际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大会_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图/冉毅嵩)2016年5月31日,“2016国际教育创新发展专业大会暨国际教育创新发展联盟成立与合作峰会”在北京召开。校长王清远出席大会,并参加圆桌论坛。

 

       该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邀请了中外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中外城市市长代表、中外高校校长、领军企业负责人、中外驻华使馆代表等,旨在通过探讨教育国际化和产业化的趋势动向、推进方略、探索实践,努力为教育国际化与产业化领域的政、商、学、媒界领导者和决策者搭建平等对话、合作交流、互通互鉴的高端平台,加强教育国际化和产业化信息交流和战略研究,提升教育国际化和产业化水平。

 

       在大会“高等教育与城市发展”讨论环节,王清远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校长、吉林财经大学校长以及领军企业领导一起,就高校助推人文城市建设、高校如何助推绿色城市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访谈。

 

       大会还成立了“国际教育创新发展联盟(IEIDA)”,该联盟由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韩国等十多个国家,百余所高校、中外企业、金融服务机构及产业园、孵化器等共同组成,围绕教育,促进政府、企业、高校、金融机构协同创新,打造跨行业、跨国界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推进信息资源互通、互融、互鉴、共享,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国际创新型人才培养和教育公平,促进多元文化共融共生。